您好,欢迎光临 [优集学习网]! 登录 注册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文章资讯 > 模具技术文章 > 模具设计心得(二)

模具设计心得(二)

UGCAD视频网 / 2016-01-21
摘要:初期检讨→成型品基本图设计→模具结构造设计→散件图设计→检图→出图 塑料注射模的设计从成型品基本图的设计入手,其正确与否决定了成型制品的好坏。
二.成型品基本图的设计
下图是设计工作的大致流程:
初期检讨→成型品基本图设计→模具结构造设计→散件图设计→检图→出图

塑料注射模的设计从成型品基本图的设计入手,其正确与否决定了成型制品的好坏。


下面就成型品基本图的设计手法进行讲解:
1. 了解成型材料的特性
最关键的是流动性能的好坏和收缩率的大小


2. 可充填性的检讨

应全面考虑以下几个方面:
① 型腔可否完全填充;②溶接痕的位置;③气泡的发生;
③ 成型品的变形;⑤点浇口的切断痕;⑥其他
在设计工作中,根据工作条件,采用下述方法来分析验证:
① 类似金型的比较;②流动比(L/T)的计算;③CAD、CAE
3. 浇口位置的确定
4. 浇口形状的确定


5. 分型面的确定

应参照下述原则:
① 尽量采用平面;②易于加工;③无离型不良发生;④外观上分割线无影响处.


6. 模具制作寸法的决定

由于塑料冷却以后的收缩性,故金型制作寸法要考虑“成型收缩率”,方法如下:(以收缩率0.2%为例)
①两侧公差: L=25±0.05 →L0=1.02×25=25.5
②片侧公差: L=3-0.2 →L0=[(3+2.8)/2]×1.02=2.96
经过上述方法计算出的寸法,要经过以下两方面的补正:
① 金型制作上可修改性的补正。
② 奇数寸法的偶数化。


7. 拔模斜度的决定(固定侧)

为防止离型不良,有必要在固定侧型芯处设置拔模斜度,但要在成型品公差范围内,一般以30’~3°为宜。


8. 拔模斜度的决定(可动侧)

如有必要,可动侧也可加拔模斜度,但一般可不加。如有顶出不良,可通过加装顶杆的方法来解决。


9. 顶杆的配置

按照以下原则:
① 顶出面积尽可能大,因细小的顶杆孔难以加工。
② 尽量采用圆顶杆,因方顶出孔难以加工(但利用镶件分割线做出的较简单)。
③ 顶杆要配置在型芯附近。
④ 顶杆孔周围最小1mm壁厚保证。
© 2005-2018 优集学习网|UG工作室 版权所有,并保留所有权利。 广东省、东莞市 ICP备案证书号:粤ICP备12094674号-1
QQ 30757064 QQ 280592375 UG工作室 淘宝旺旺alhoo314 MSN ugcad8@163.com
About UGcad Tel: 18666424486 E-mail: ugcad8@163.com 站点地图